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2018年度CALIS年会
重要日期
  • 2018年10月22日
    在线报名注册开启

  • 2018年10月31日
    早注册优惠截止日

  • 2018年11月20日
    在线报名注册截止2018年11月20日

  • 2018年11月20日
    酒店预订截止日

2018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年会举行
最近更新时间:2018-12-05 20:39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度CALIS年会4日-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政府机构、高校图书馆、学术界、出版界、信息化技术企业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400余人齐聚燕园,探讨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建设理念和发展战略。


会议现场

从1998到2018,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CALIS),作为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总体规划中的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已经走过了20年的风雨历程。此次会议以“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问题”为核心,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升级资源建设、提升新型服务能力建设、新一代图书馆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流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对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基础业务升级与创新服务发展给出了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应对策略与解决方案。同时,会上CALIS管理中心还详细介绍了新型图书馆联盟、产业融合联盟、开发者联盟的战略实施情况,CALIS各位同仁将始终致力于促进高校图书馆新生态、新业态的成型,推动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快速发展。

会上,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总结了CALIS 项目20年的发展历程,并就CALIS未来发展道路,指出CALIS要始终不忘教育部的重托,始终关注新时代高等教育和信息服务领域的前沿,促进全国高校图书馆整体、协同、科学发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图书馆建设发展之路。清华大学图书馆王有强馆长,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陈凌,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吴波尔副主任,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孙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细文副主任,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CALIS北京市文献信息服务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宋姬芳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会议主旨报告。

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1812/t20181205_12271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