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2018年度CALIS年会
重要日期
  • 2018年10月22日
    在线报名注册开启

  • 2018年10月31日
    早注册优惠截止日

  • 2018年11月20日
    在线报名注册截止2018年11月20日

  • 2018年11月20日
    酒店预订截止日

2018年,是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复《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项目建议书》,亦即CALIS项目正式启动建设20周年。2018年,也是CALIS“十三五”从项目建设机制向非营利可持续发展机制转型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标志着CALIS已步入“成年”,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向广大CALIS的建设者和成员馆传递CALIS新时代图书馆建设的新理念,汇报最新建设成果,推出新的服务,CALIS管理中心定于12月4-5日举办“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大型学术研讨会,也借此开启CALIS进入新时代的第一届年会。本届CALIS年会将从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建设理念与发展战略出发,重点在在升级资源建设、新型服务能力建设、新一代图书馆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流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对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基础业务升级与创新服务发展给出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应对策略与解决方案,深入探讨支持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尤其是CALIS“新型图书馆联盟”、“产业融合联盟”、“开发者联盟”战略的实施,必将促进图书馆“新生态”、“新业态”的成型,推动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快速发展。

我们诚邀政府机构、高校图书馆、学术界、出版界、信息化技术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本次年会,共同探讨新时代的图书馆及“产、学、研、企”融合发展新生态的建设,打破行业边界,构建开放式创新环境,培养融合发展的学术信息生态圈,协同创新携手发展,共创辉煌未来!

一、    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CALIS管理中心

会议时间:2018年12月4日-5日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报到时间:2018年12月3日

离会时间:2018年12月6日

二、    参会人员

图书馆馆长、相关业务副馆长或业务骨干,每馆限报1-2人。

三、    会议主题

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

四、    会议分主题

   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建设暨CALIS创新发展

“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创新实践

   科学数据与机构库建设

   新一代图书馆平台建设与开放研发新生态

五、    会议安排

   2018年12月3日下午14:00-20:00,报到

   2018年12月4日09:00-17:00,主旨大会

   2018年12月5日09:00-17:00,分主题会议

六、    会议费用

与会者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大会收取注册费用于餐食、资料等。10月31日之前完成注册及缴费,实行优惠注册费800元;10月31日以后完成注册及缴费,注册费1000元。

报到时不接受任何形式现场交纳费用,请务必于11月15日前访问北京大学收费平台进行缴费 http://cwsf.pku.edu.cn (支持支付宝、微信、网银,不支持公务卡),有关操作详见附件。
发票将由北京大学开具,发票内容为“会议费”,现场注册时领取。请参会代表本人缴费以便核账,交费后无法退费。

七、    会议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在线报名的方式,报名网址:http://2018.calis.edu.cn 开放时间:10月15日8:00至11月15日17:00。请如期在线报名,外地代表同时选定住宿宾馆。因会议接待能力有限,额满时报名系统自动关闭。敬请留意。

八、    报到信息

2018年12月3日14:00-20:00,会前报到

    北京西郊宾馆(地址:海淀区王庄路18号  电话:010-59799438)

    北京燕山大酒店(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38号 电话:010-51668255)

2018年12月3日20:00-4日8:00

    非会议注册时间。请代表自行前往宾馆直接办理入住手续,12月4日8:00后在会场报到。

2018年12月4日8:00-8:30 及上午休会时间,会场报到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联系方式

   会务及报名: 任  婕    010-62754701          renj@calis.edu.cn

   缴费事宜:   柏艳红    010-62755595转110    baiyh@calis.edu.cn

附件: 2018年度CALIS年会通知